close

 

5e41059d2748db0109fc0d15.jpeg

劇情簡介

本劇為明朝真實故事改編,

劇情環繞著錦衣衛—陸繹與六扇門的女捕快—袁今夏共同相識、熟悉,

以及一起辦案、面對挑戰的種種過程,

二人之間亦存在著一件血流滿門的深仇糾葛,

使得二人的感情發展有著重重阻礙,極為不易。

 

 

觀後心得

 

photo-5e0ef7525a16f.jpg

「我是大人,你要聽我的。」

陸繹字言淵,錦衣衛指揮使陸廷之子,

從小深受父親教誨,聰慧機智、機敏過人,

與父親不同的是陸繹有著更多剷奸除惡的勇氣,

冷血無情的錦衣衛,心狠手辣之下尚保留著一絲無懼的初心。

 

 

image

「不過有一句話我倒是信,她最擅長蠱惑人心啊。」

袁今夏,六扇門的小捕快,

從小與雙親離異,被養母袁陳氏所收養,

性情豪放爽朗,不讓自己吃虧,

在外行俠仗義,就是夏爺一個。

 

 

9658npr82opr4n43n44672591s4qsssr.jpg

「說了讓你等我,怎麼能讓你失望呢。」

 陸大人與袁今夏的感情,如冰與火,又如凜冬與今夏。

錦衣衛陸大人總是擺著一副冷酷高傲、威風凜凜的樣子,誰也不敢輕易靠近。

而袁今夏就不同了,她的性情豪邁,不拘小節,

一把撞進陸大人的心窩,融化了這冷冰冰的皮囊。

 

在劇中我最喜歡端詳陸大人的眼神,

面對囚犯,可以殺氣,可以凶狠;

面對父親,可以擔憂,可以孝順;

面對今夏,可以溫暖,可以心疼。

陸大人的眼神道盡了一切喜怒與哀傷,

從他眼眸裡看進去,多的是關心與疼愛,

不曉得在觀劇時的我,已經偷偷地模仿了幾次這容易讓人觸電的眼神 

 

論愛情,袁今夏是幸福的,

她有著陸大人這麼一個冷靜機智的男人守護著她,

哪怕天塌下來了,都有大人扛著,且只為今夏一人。

 

論家仇,袁今夏是矛盾的,

縱使夏然一案最後得以沉冤昭雪,

但祖父、母親、甚至全族人的滅門之仇怎麼能夠遺忘。

試想當幸福與仇恨有所衝突時,你又會怎麼做呢   

 

 

對整部劇而言,我認為劇情算是普通,

故事打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有點乏味,一樁一樁的事件發生更顯得有些刻意,

本想著多看幾集會不會有所好轉,沒想到得接近30集左右後方才覺得好看一些。

在副線部分,上官曦與楊岳的愛情線,也有點過多,看到後來都想要快轉,

最後才終於把這部劇看完 

 

當然,此劇還是有許多好看的地方及使人熱淚盈眶的片段。

像是在小新遭遇不測之時,當下劇中回顧了小新與藍大師的點點滴滴,

伴隨著藍大師泣不成聲的畫面,

顯得極其可惜與悲憤,著實催人熱淚。 

 

20200123212730578.jpg

「您放心,我永遠都是您的女兒,永遠都不會離開您的。」

在林姨向今夏說出一切身世真相時,

今夏養母的情緒變化,也令人凋淚涕零。

我看到的是一位無怨無悔的母親,深怕自己的孩子會這麼輕易地離開,

一切不捨與在乎生生地浮現在母親的臉上,

賣豆腐數十載的光陰,一臉容顏也都變得細紋斑駁與憔悴,

一絲白髮、滿腹擔憂、焦灼的內心該如何言喻。

好在今夏即時抱住了母親,緩解了這一切的憂慮,

母女情深也就是這樣子吧。

 

0d64990f0b0f4a8a9f2ebc1ff0340f2b.jpg

「生,亦我所欲也;義,亦我所欲也;二者不可得兼,舍生而取義者也。」

「藍青玄自入宮之日起,就已經想明白了。既入此局,定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。」

 

整部戲裡,我覺得最令人感慨的就是藍青玄了,

他其實可以不必過問朝堂之事,可以安安穩穩過平凡百姓的生活,

然而他卻決心蹚了這渾水。

也許藍青玄早已知道他將踏入的是一盤死局,

瘋瘋癲癲的他,其實曉以大義,

無父無母的背景,沒有各種羈絆束縛,

毅然決然地捨生取義,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一絲正義的可能,

令人惋惜。

 

 

 

 

錦衣之下完結了,內心依舊有些不捨,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有那麼一個...

大人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