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Y84h6kbxSu77Mo9hirI-2987x4265.jpg

 

劇情介紹

水行俠,為一部美國的英雄電影,改編自DC漫畫的人物,由溫子仁執導,並由傑森‧摩莫亞領銜主演,帶領觀眾深入一個由七個海底王國所構成的花花世界。

故事主角——亞瑟‧庫瑞,其母親為亞特蘭提斯女王,其因為被海水沖到岸邊,而遇見了燈塔管理員,也就是亞瑟的父親,情有獨鍾下生下了他,一個陸地人類與亞特蘭提斯人混血的後裔。亞特蘭提斯女王相信這個孩子,是海與陸共存的一個奇蹟見證。亞瑟的人格特質富有正義、從容有理,也十分有英雄氣魄,這與他來日成為海底的國王有一大關係。

劇情大致在於亞瑟成為水行俠、以及超越七海國王之姿,成為維護海陸共存、創造和平的種種過程。

 

影評及觀後心得

其實從高中之後陸陸續續看了好多部電影,但是觀賞英雄片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,記得我第一部看的英雄電影是《死侍》,他的性質屬於詼諧幽默的爽片,較不符合我的胃口哈哈,之後便有既定印象,認為該不會英雄電影皆是如此?後來經過友人的推薦之下,我又看了《黑豹》,這才又改變了我對英雄電影的認知,其實還是滿好看的嘛!

 

在我的世界 海水會帶走人類的眼淚

《水行俠》目前已經是在我內心中排名第一的電影了(不曉得是不是喜新厭舊),此部電影的節奏快速,絲毫沒有任何空洞的時候,從鋪陳至之後的結怨、搶王位之對抗,以及取得三叉戟並且為王的過程,皆十分流暢、大快人心。

 

最令我著迷的地方是,除了打架殺戮,劇情中插入了神話故事的精神,例如:海底世界中,其實有七大王國坐落著;海底的魚兒們竟然聽得懂亞瑟說話,並在同學欺負他時,撞擊海洋館的玻璃以示不滿,看到這一段落,真的觸碰到童年那種讀故事書才會產生出的夢幻憧憬,好可愛啊 還有,透過取得三叉戟及能擁有無盡強大的能量,亦是一個神話的展現,這種將實際故事中搭上神話的精神,深深觸動到我的童心,但是其中卻又不失在深度思考下,所能帶來的啟發。

 

電影中提及混血就是劣勢的族群,實為一大可探討的議題。種族歧視何嘗只出現於電影情節中,各種因為外貌、性別、種族等……所帶來的歧視,存在於你我的現實社會中,從古至今皆是如此,古代的立嫡立長,不就是因為其與生俱來的地位或年紀才能得以受到傳承,而後衍生的立賢之說,又是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改變古代帝皇傳位的方式,只想說,各種上天賜予我們的一切雖然不能改變,但我們擁有的上進心,卻可以改變這冥冥注定中的命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