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2530175  

 

《醉玲瓏》,此劇為十四夜的同名小說改編,講述了魏國明君—元凌,與巫族之聖巫女—鳳卿塵的故事。

在劇中,魏國的江山是由皇室與巫族攜手把持,皇室把權、並由巫族協助明君守護天下。元凌為西魏的四皇子,而皇室之人為了爭名奪利故對其伸出殺手,使元凌墜涯並偶然進到了巫族的聖地——離境天。也正在此時,元凌遇到了一生所追求的摯愛—巫女鳳卿辰。

可依照大魏祖制,皇室之人與巫族不得通婚,更有「雙星現、風雲變」之說,雙星何為?也就是元凌與卿辰,故二人的愛情受盡眾人的睥睨,引發動盪。與此同時,七皇子元湛更藉機發動攻勢,欲謀權篡位,取得大魏天下。然而,巫族的聖巫女卿辰,情急之下,開啟了九轉玲瓏陣,破壞古今時空、轉換人間心性、回朔過去,以扭轉乾坤。

卿辰從朔於一年前的大魏,遇到巫族蒙冤,亦再次遇到凌王,其盡一己之力讓巫族能沉冤得雪,洗刷罪名;亦與凌王,攜手併肩,使大魏得以明君上任,創出一場秀麗璀璨。

關乎二人感情,卿辰受雙星之說,遲遲不敢接受元凌,寧願獨自守候,相知相守。反觀元凌的大氣,勸說卿辰共同突破雙星之說,也才成就了二人的革命情感。二人的戀情,整劇穿越了二個時空,從零開始,至雙重記憶,從悲離至歡合,實為刻骨銘心。

 

-

「你走了,我一個人怎麼活 ? 」

「那就好好享受,我余下來陪你的時光,好不好 ? 」

「對不起,我答應你的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做到,許你成為凌王妃我也沒有做到。有時候我在想,如果我在懸涯的那一天,你沒有救我,或者是,我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,沒有愛上你,或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。對不起,我是自私的人,我希望你可以留在我的身邊,無論剩下的時間有多長,我都會愛著你。」

「我現在唯一能做到的,就是把你當我的妻子、把你當我的皇后,那怕時間只剩下一刻鐘也好,我們也好好過。我要你當我的妻子,生死相隨。」

「不,這一次我只能答應你,生相伴,死別離。」

 

這是劇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,「生相伴,死別離」於現實生活中,又何嘗不是如此,可何謂別離,是軀殼的別離,亦或是心呢 ? 

 

整部作品於劇情而言,我認為愛來的太快,元凌被卿辰救起後,二人即開始相愛,對此我疑惑了一下。但每一集幾乎皆有亮點,高潮迭起,使人想直直追進。對於熱愛古裝劇的我,亦是滿足,只是劇中所呈現的對話與文句,於我而言較有現代之感,相比其他古裝劇,略為沒有古期之美,也就是沒有太多的古代遣詞、唯美用句,故稍稍失望,也或許是我個人的喜好,喜歡那些風流古代的壯麗篇幅吧,哈哈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