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獨孤天下  

 

《獨孤天下》,亦是一部讓我直直追的戲,主要由北周文皇帝於「牆籤」上卜出「獨孤天下」四字為開場,此四字意思被解讀為「獨孤姓者,得天下也。」為後續獨孤一氏的故事起了源頭。

獨孤一氏中,父親為獨孤信,其下育有三女,分別為獨孤般若、獨孤曼陀及獨孤伽羅,劇情大致也由此三人蔓延,三個女兒個性截然不同,獨孤般若有雄心壯膽、渾然天成的霸氣,讓人看了好不爽快;而獨孤曼陀則為陰險詭譎,蛇蠍之性;獨孤伽羅自幼天真伶俐、爽朗性情。三種截然不同的個性,更使此劇添加了多元的豐富感,亦吸引不同喜好的劇迷。

 

你知道什麼叫獨孤天下嗎?

寡人以前也不知道,可現在,總算明白了。

 

這是隋文帝楊堅在其皇后去世後,百官臣服於其下,琳瑯江山坐落眼前之時,落下的一番話。也許在萬人之上,擁有權力與富貴於一身的同時,其實你什麼也沒有,「獨孤天下」可否謂為獨孤一身於天下呢?

人但凡擁有了越多,內心受到的誘惑也隨之變多,人總是會變的,唯有懂得克己復禮,如此哪怕失了赤子之心,也還能不失人倫罔常,保有那些應有的良心。

 

整部戲於我而言大多為兒女情長,如此一說似乎較沒有內容,可我卻深深上癮,也許這是每個女人皆有的少女情懷作祟吧,若你喜歡的劇情偏向情感的纏綿悱惻、離別的至極痛苦,那我想此部戲你應當會喜歡。且此劇最讓我喜歡的是,許多對話及用字遣詞真的很美,裡頭的片頭曲、片尾曲、插曲,除搭配劇中情節外,更為此劇增添不少氣氛,實在深得我心。

 

-

附上我最喜歡的一首同名歌曲— 獨孤天下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8FHvcCSr-0

風追雲動天下寓言一念中
此情與誰輕頌
命運煽動我心交付任你撥弄
赴萬劫夢中

紅塵知遇人生何處不相逢
我歎留戀萬種
天高地厚一曲由衷與你相擁
不悔情獨鐘

歲月提筆驚鴻
期許天下為公
書寫恩怨 愛恨驍勇
流年拱手相送
獨留一盞霓虹
陪我一場夢

arrow
arrow

    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